John Lennon  

 

  

 

翻譯:濤諦

三十年前…

 

舉世震驚的噩耗:流行音樂史上發生了第一起謀殺案。兇手 Mark Chapman 才在數小時前獲得 Lennon 的簽名,並且對該巨星的友善態度感到詫異,但是那依然無法打消他槍殺這位傑出音樂人的念頭。Chapman 的目的很簡單:他想一槍成名。Beatles 的製作人 George Martin 不僅無限感傷,而且非常憤怒,看到一名世紀才子如此莫名其妙地被一個瘋子結束生命。

 

當時 John Lennon 才與其妻子 Yoko Ono 重修合好,並重新邁向音樂之路,甫推出新專輯 Double Fantasy。「我始終相信大愛、和平與正面思考,」John Lennon 於他有生之年最後接受的幾個訪問之一中說道。「我視我的音樂為一個碩大的整體,而且在我死以前不會完成,也希望人生的路還夠漫長。」但是這一切來得太快,他僅活了四十歲。不過作品會生生不息地流傳下去,他的第一任妻子 Cynthia:「他的音樂會永遠活在眾人與我的心中。」

 

三十年前的今天,這個世界失去了 John Lennon

 

聽起來有些不尋常。不過為紀念 Lennon,古典樂台播放他的 Imagine”。而且百年後他必也將晉身古樂人之列。三十年前的今天,「五發子彈打碎了音樂界的心」,Stern Online如此寫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濤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